Tuesday 14 June 2011

舍得

佩服老祖宗的智慧,把舍得這兩個字連在一起。

一個人撐得好辛苦、好辛苦。
他把問題視做包袱,令我更辛苦。
我知道再怎樣撐,問題還是自己的,沒有人會幫你解決的。

我有想過,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,但卻陷於矛盾:
如果不告訴他,那兩個人生活在一起還有什麼意思?
那我就通知一下吧,純粹只是通知表示尊重,沒有其他要求。

就在陷於矛盾時,智慧老人在我旁邊說:她其實沒有輸,
我問:為什麼?
智慧老人說:有舍必有得,她舍了一樣,得到的是另一樣,所以她沒有輸。
我好像頓時領悟了般。

也就在我失去方向時,他告訴我:如果錢可以解決當下的問題,何不?
未來只要依然不缺吃,不缺穿,就夠了。
也對,我干麻被束縛著?

再一次,我明白了舍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