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4 June 2011

不是問題

錢可以解決的問題,就不是問題。
問題是:我沒有錢。
如果我用錢來解決問題,當然少了煩惱,但窮更窮。

錢可以衡量快樂,
但快樂不可用錢衡量,
這就是沒錢時和有錢時的心得。

如果有錢,我會很快樂,
因為我可以用錢,叫人買走我的煩惱。

如果沒有錢,又不快樂,
這應該是世界上最慘的事,
那就不妨:既然都沒錢了,就干脆快樂吧,至少減掉了一半的悲傷。

有錢,沒錢,也是一天。
沒錢,沒錢,也要工作。
再工作,再工作也是沒錢,
那我就選擇沒錢,但快樂著吧,
反正再怎樣,也是沒錢的。
反正有一點錢時,那錢也會溜走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