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8 May 2012

過一個正常的家庭生活

因為這份工作,人家休息,我工作。
我工作,別人休息。
從年頭到年尾,只有幾天是可以過點正常的。 


學校放假咯!我也請了假。
想要給花草換泥土,想了很久,
想要洗床單,想了好久,
想要來一個大掃除,也想了很久,
想要洗洗小靈鹿,好像是奢侈,
想要好好躺在沙發喝一口咖啡、吃一口面包,必需偷時間。


想要給家里圍上蚊網,要找人修理電燈、修理水喉、換馬桶蓋,
好多東西要做,婚後的女人真忙。
我沒有錢,但我只想過點正常的生活。
我只想家里的廚房有炊煙升起,我只想和孩子一同圍著圓桌吃飯,
管他爭吵哭鬧,吃得滿地都是,
哪個人小時候不是這樣?
我只想在家做做飯,陪孩子玩樂、看書、談話,
偶爾出外逛逛,
這個假期,來點正常的吧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