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0 May 2011

令人又愛又恨的小皮皮

我家小皮皮,就是老二阿譞,真的是一名令人又愛又恨的小皮皮。

他的固執有時令人惱,但他的精靈多端可愛又令人愛,有時我叫他小皮,他也應我。

有一次,外公問他叫什麼名,他說:“臭皮”。

又气又好笑。

他的學習能力很強,常常在你沒准備時,冒出一點句令人驚嘆的話。

他的模仿能力也很勵害,常常在你不知不覺中,靜靜的學習。

今天早上,我樓上在擠奶,小皮說要下樓,我說你自己下吧,他真的開門要下樓,我再說:樓下沒人。他又回來了。

他靜了幾秒,竟想了一個辦法騙我下樓。他說要小便,自己就脫褲子。

我只好帶他下樓去啖盂小。

昨天更好笑,在外婆的家沖涼時,我想順便跟他剪頭髮,哪知他看到我拿著剪刀,我都還沒剪,他就嚷著不喜歡剪,然後赶快舀了水往頭上沖去,頭髮濕了軟軟的貼在頭皮上,剪不到,不用剪了。

平時我跟他洗頭時,他會很緊張的一直要捉我的手,如今自己卻赶快用水沖頭,為了不讓我剪頭髮,皮不皮?

很奇怪的,來到外婆家,他很愛模仿大人講話,總是跟著大人的尾音在一直講,真搞笑。

外婆把腳靠在橱上抓痒,他也來跟著做。

小皮皮就是這樣,讓人又气又好笑,又愛又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