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0 February 2012

Start From Here

小皮今年正式到幼兒園上課,所幸沒有重演去年令人抓狂的兩個月。 還不懂得時間觀念的小皮,現在是以天黑、太陽出來了,來計算明天。 明天有沒有上課?小皮是這樣發問的:“天黑了,睡覺了,太陽出來了,小鳥唱歌了,有讀書嗎?” “有” “做麼要讀書?” “媽咪,天黑了,睡覺了,太陽出來了,小鳥唱歌了,有讀書嗎?” “沒有” “yeah!最好沒有。” 最近,他突然冒出 start from here一句話,原來是小朋友學習寫生字,跟著虛線寫叫start from here。 他愛寫字,寫得超快,我來不及劃start from here 給他寫。昨天去買了幾本start from here給他,start from here就成了他最新最愛的玩意了。

Sunday 5 February 2012

艷陽天

今天是艷陽天,應該是收拾心情了。 籃子里的衣服兩天沒洗,趁艷陽天,抽了一套校服手洗,其他的浸一浸,晚上再洗。 也趁機抹一抹睡房的地板。 時間不夠,很多東西需要偷時間來做。 天天要洗衣,都希望天天是艷陽天,喜歡聞衣服上的陽光味。 喜歡在陽台上洗衣曬衣,當然首先需要有時間。 當然偶爾也想下下雨,在陽台上喝喝咖啡看看書。 我也很想在黃昏,在陽台上看倦鳥,呼吸著花草樹木的味道。 平淡不要緊,我喜歡心平气和的日子。 一天又一天,過了一年又一年。追赶跑跳碰總是多過散散步。 陽光、花草,這樣的好日子,幾時可以到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