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8 August 2011

脾气好就好

以前曾看到某箴言說:孝順父母就是人生最大的財富。

那天在報上看到這則文:
~......
據說他見信徒只有5分鐘...他(白龍王)常常這樣回答信徒:“
要決定前途好不好,事事好不好,最重要是要有好脾气,不要迷信,要尊敬父母比尊敬神明更多。”

“很多人來這里問我;我的事業好不好?家庭好不好?孩子好不?姻緣好不好?我只是回答一句:你的脾气好不好?只要脾气好,凡事就會好。”

“拜神求平安,回家卻和父母頂嘴,要怎樣得到平安?”

“好樹生好火,家中夫妻和諧,孩子才會學習去遷就人家。”......~

情急之下叫媽咪

睿睿說,妹妹有一雙可愛的小手。

可愛的小手一出門,自然就會跟人bye bye。可愛的小手喜歡拿尿片、玩水瓶、捉二哥的奶瓶。

妹妹會說爸爸,情急之下會喊媽咪。

自己玩耍的時候,口里就爸爸爸爸的講,那天晚上睡到一半,起來找人,情急哭起來時,竟然脫口而出叫媽咪。哈哈哈。

皮皮的阿譞二哥現在會學大哥去嗅妹妹,可愛妹妹的味道,已讓大家都情不自禁,一定要嗅一下才行。

睿睿說,他一定要嗅了妹妹才會睡覺。以前,他一定要嗅了弟弟才去上學,但是現在弟弟長大會與哥哥搶東西了,他就不要嗅弟弟了。

尤其是皮皮的弟弟,很愛欺負人,晚上睡前,那雙皮皮的腳,一定要踢人,哥哥給他踢到怕,換去隔一張床睡了。

皮皮還有一個超能耐,就是“念你”,念不停,不管你講什麼,他不管,就是一直重复的念,除非,他的視線被轉移,不然就是念到到手為止。

Saturday 13 August 2011

說好的津貼呢?

今年8月14日,搬家兩周年了,一個人供房貸兩年了,說好的津貼呢?

孤軍作戰。我只能說,這兩年內:我比想像中堅強!

津貼是列明了的福利,為何無法兌現?你難道又要告訴我,那說好的津貼,又是具有雙重意思吧?

文件都交了,有什麼東西需要經過兩年的時間還不能通過,xx報的高級主管是多到沖破雲霄的那樣多嗎?兩年了,還無法一層又一層的批完?請告訴我,說好的津貼呢?

如果一個月津貼有400令吉,那兩年內就是9600令吉,將近一萬令吉了!

我已付出一切方式,去履行的責任。還有23年的路要走,來到第23年時,或許我已退休了。

在沒有人協助你的時候,你要讓自己撐下去,我暫時是這樣想。如果我還需要這個家,我想我應該會撐吧,但我不知道,哪一天,或許我會放手离開。

至於那說好的津貼,要不要給,也輪不到我來爭取,錢不是直接到我的手。你要給,我就當作bonus,你不給,就當我被騙了。但是,我這樣給你扣分下去,你最後會一文不值的。